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学生处召开2019年心理危机工作总结会暨咨询师的“危机意识”培训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3日,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了2019年心理危机工作总结会暨心理咨询师的“危机意识”培训,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赵军燕副教授进行了心理咨询师的“危机意识”培训。

合影

会议首先由专职心理教师王娟对2019年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个体咨询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整体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进行了回顾。针对学生咨询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赵军燕老师随后在如何评估心理危机、心理危机分类及干预流程、如何进行规范告知、危机干预的法律职责及危机咨询中的保密例外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专职教师刘鑫就下学期将要开始采用的预约与咨询管理电子系统进行了介绍。

通过总结与培训,实现了全体心理咨询师对危机评估与上报有意识、对危机干预流程有把握、对危机咨询要点有思路的目标。面对心理危机状况频发、危机预防与干预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不断探索规范工作流程,致力于以专业工作服务学生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全面成才。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