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受聘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咨询专家
来源:英语学院 文字:武光军 李国庆 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顾问专家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中国驻瑞典使馆教育处窦春祥参赞、前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马燕生等出席会议,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崔莹主持会议。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为26位新聘专家颁发“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咨询专家”聘书,我校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武光军教授与执行主任李国庆副教授受聘担任咨询专家。

两位教师获聘证书


两位老师依托我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研究中心从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的科学研究,积极参与国家相关战略咨询,为推进中国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参与全球治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受聘既是对中心和两位老师的肯定与信任,也是鼓励与鞭策。中心会以此为契机,使中心科学研究与战略咨询迈上新台阶。

我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2017年成功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近年来,中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一定成绩,其中包括:获批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完成专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运行机制研究》等多项学术成果与资政报告,受邀赴巴黎参加第40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举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的会务工作,与国内外多家机构和高校建立了广泛联系。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是由教育部牵头领导的跨部门政府机构,归口负责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间的合作事务。全委会目前由30个国务院职能部门、国家级公共机构和全国性非政府组织和机构组成,协调和协助中央和地方政府各部门和各机构参与教科文组织各业务领域的活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