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翔宇励志”资助育人工作室第五期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2日下午,“翔宇励志”资助育人工作室第五期如期举行。为引导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为就业提前做好准备,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尹纯以“学业和就业”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沙龙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开展,全体工作室成员及感兴趣的同学们共计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尹纯老师认为从大学生毕业去向着手,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大学期间应做好合理规划,早日确定毕业时的预期目标,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开展各项安排。比如想继续考研深造的同学,可以树立科学合理的目标,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进行选择,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校学业发展辅导中心的相关资源进行数学、英语等方面的学习;对于想出国深造的同学,可提前做好语言等方面的准备,对国外高校做较为全面的了解,针对国外高校要求提前做好各项计划以提高申请的成功率;针对以就业为主要目标的同学,可以提前进行相关专业实习,要注重实习内容与就业意向的关联性,对于部分同学在求职时与自身专业相差较大的情况,尹老师认为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很多能力都是相通的,用人单位看中的更多的是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他还呼吁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及各学院举办的双选会,认真对待每一次求职经历,及时总结反思,以提高求职的成功率。互动环节,来自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学院等学院的同学进行了提问,就自身的困惑和尹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停课不停学,疫情虽然暂时改变了学习和生活的方式,但不会改变二外学子积极前进的脚步。疫情防控期间,“翔宇励志”资助育人工作室将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学生关切,陪伴学生成长和进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