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政党外交学院举办“新冠疫情与中国外交”在线博士沙龙
来源:政党外交学院 文字:宋文龙 日期:2020-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8日上午,政党外交学院通过钉钉在线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今年第一期“政党与外交”博士沙龙——“新冠疫情与中国外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交流部副部长袁幽薇,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战略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张一飞,清华大学全球化研究中心博士后、民智国际研究院研究员刘畅,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严展宇,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博士生刘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生王瑞,以及政党外交学院部分师生共31人参会,宋文龙博士主持。

  沙龙主旨发言议题广泛,发言质量很高,不乏深入思考和真知灼见。宋文龙博士从“新冠疫情中国外交舆论博弈与国家形象维护”角度介绍了目前我国抗疫外交面临的形势和建议。袁幽薇博士从“在华外企配合参与应对防疫”角度分享了她的第一手调研成果。刘畅博士以“新冠疫情与中美关系发展”视角展望了后疫情时期中美经济的外交发展走向。张一飞博士以“新冠疫情与中国外交的危与机”为题探讨了当前中国外交面临的风险和机会。严展宇博士以“新冠疫情与中国外交能力建设”为主题提出了人文和微观视角下中国外交能力建设的倡议。

在交流讨论阶段,仍在美国爱荷华州访学的政党外交学院徐亮老师从一线视角畅谈了对美国疫情发展、防控问题及其外溢效应的观察和思考。邢新宇、石晓虎老师分别致开幕辞和总结会议成果。

 为增强疫情时期的学术交流、拓展学院青年教师的研究视野、研究领域,政党外交学院创新在线研讨模式,取得良好成效。本次沙龙得到研究生院大力支持,使用学科建设经费。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