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日语学院分团委开展线上缅怀总理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日语学院 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3月5日,是周总理122周年诞辰。虽然今年有疫情的阻隔,但这无法阻挡二外学子对周总理的敬爱之情。为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日语学院分团委利用网络组织了一次线上总理诞辰纪念活动。同学们通过“总理,我想对你说”、“总理事迹、精神给我的启发”、“在疫情期间,特殊时刻里总理精神如何引导二外学子”等主题,以摘抄总理名言、照片、视频、文字等形式在自己的朋友圈内发文纪念,表达自己对总理的缅怀之情。全院22个学生团支部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日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孙按蕾老师在朋友圈率先发布了“周总理与二外的渊源”小文,讲述了总理建立二外的初衷、时代背景、对二外学风提出的要求等内容。她说:“二外是周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学校,我们每一名二外学子都应该不忘总理建校初心,在疫情的特殊事期更要秉承总理精神,遵守学校各项要求,在家上好网课,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 2018级本科生余馨纬发文说道:“今天是周总理诞辰122周年,没有人不怀念我们鞠躬尽瘁、服务人民的好总理。今天我们用最崇高的敬意来缅怀她的一生。虽然中国现在正面临着难题,但请总理放心,我们一定会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战胜疫情,国泰民安!”

同学们发布的内容多种多样,有的同学特地赶在凌晨0:00发文纪念,有的同学发布了自己与二外总理像的小故事,有的同学在朋友圈“告白”周总理,直言“永以您为榜样”。截止发文,朋友圈已经陆陆续续被日语学院的同学们“刷屏”。

一条条朋友圈体现的是同学们对总理的敬爱与追思。从中,也能感受到总理精神在二外学子之间的传递。时代变迁,网络给予我们新的方式缅怀周总理,短短一条朋友圈,承载的却是说不尽的深情。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