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二外新增外交学本科专业
来源:教务处 文字:张华杰 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校由教务处组织,政党外交学院参与申报的外交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核备案,可于2020年正式招生。至此,二外本科专业增至45个。

 申增该专业,旨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北京市四个中心定位,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业人才。

 学校将继续从全面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需求,全面服务国家外事外交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新型人才的需求出发,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和要求,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主动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做好专业撤增并改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前瞻性,逐步建立起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结构自我调节机制,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助力具有鲜明北京特色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建设。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