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欧洲学院捷克语专业学生在捷克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来源:欧洲学院 文字:高俪匀、曹珍 日期:2020-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捷克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身在布拉格的贯培2015级、2017级捷克语专业的学生段金嫣、常曦月、高俪匀、徐灏天和曹珍于当地2月下旬和3月中旬加入了当地疫情防控信息翻译小组。此翻译小组由组长姜蔚茜老师和9名在捷的中国留学生组成。

在组长的带领下,小组成员们认领不同时段的动态新闻内容,进行翻译、交由组长审核和发布。疫闻翻译小组旨在为在捷华人提供实时更新的捷克政府官方发出的有关疫情的新闻,帮助华人及留学生了解当地疫情防控信息与政府举措。截止目前,疫闻翻译小组共计发布126期翻译内容。曹珍还在疫情初期上传捷语翻译的视频到YouTube媒体上,提醒捷克民众佩戴口罩的重要性。视频点击量有一万之多。

五位同学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巩固了自身的语言技能。没有翻译经验的同学们,遇到问题查字典翻资料。译文发布后,在捷克的华人非常感动,感谢小组成员的付出和坚持。同学们看到了海外华人都团结在一起,感受到了捷克大使馆的关心和关爱,领到了大使馆给当地华人和留学生发放的健康包,大家都为中国人感到骄傲!为伟大祖国点赞! 

新冠疫情无疑是一场世界性的灾难,中国为全世界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第一时间对捷克提供医疗技术指导和医疗物资补给,捷克总统公开发出视频感谢中国,身在海外的贯培学生们见证了两国关系的不断升华。他们正是捷克和中国搭建起的友谊之桥的小小螺丝钉,他们用一己绵薄之力守候着这座桥。他们知难而进,磨练自己,开阔视野;他们懂得感恩回报,有一颗爱国爱校之心;他们充满青春活力,潮气蓬勃,用奉献丰富自己的人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