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战“疫”进行时】“新新班”召开战“疫”实践分享主题班会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张星 努尔艾力 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新新班”学生对当前疫情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做好居家学习,提升责任与担当意识,“新新班”召开了战“疫”实践分享主题班会。此次班会邀请了英国利兹大学中国留学生吴芃和在顺义新国展集散点提供多语言志愿服务的二外学生王欣宇为同学们分享青年大学生战“疫”实践经验。“新新班”班主任夏木斯亚老师、努尔艾力老师以及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中,英国利兹大学中国留学生吴芃向同学们介绍英国疫情变化及民众生活状况,并分享道:“疫情期间,我密切关注着国内疫情,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加上自己所学专业理念,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所以运用所学知识,根据英国政府公开的数据每天绘制一个图表,将数据可视化呈现,帮助人们更清楚地了疫情变化趋势,呼吁每个人持续关注疫情。”正因如此,他坚持每日更新的推特受到英国卫生部门和众多民众的关注和称赞,甚至网友以"PengForPM(吴芃当首相)"的开玩笑形式肯定的他的付出。

随后,我校经济学院16级学生王欣宇为同学们分享积极向相应在学校的号召,在父母的支持下到顺义新国展集散点进行多语言翻译志愿服务的经历。作为一名金融学专业学生,王新宇同学在校期间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坚持学好英语,在新国展集散点累计工作11天87小时,为30个国家56名外籍人员提供英语翻译服务。王欣宇同学通过分享在前线的志愿服务经历后,呼吁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虽然国内疫情已有好转,但疫情防护工作不容忽视、不容放松。她还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居家学习时光,多读书,多积累,学好专业知识,在关键时刻发挥发挥好二外学子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当前国内外疫情现状,感受到了居家学习好时光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两位青年战“疫”斗士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有“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克服学习过程中的重重困难,提升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