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黑山共和国下戈里查大学校长致函我校 高度赞扬中国抗疫成就
来源:科研处 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文字:王成慧 张耀军 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0日,黑山共和国下戈里查大学校长韦塞林•武科蒂奇教授致函我校,对中国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赞扬。

韦塞林•武科蒂奇校长在信中写到:“这是中国人民用勇气和智慧创造的伟大成功。你们的成功也给了身在黑山和欧洲的我们以希望,相信我们也能够战胜这个看不见却十分危险的敌人。虽然目前在欧洲和美国这场战斗仍在继续,前路仍充满不确定性,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的情况糟糕,但我认为你们用自己的胜利拯救了全人类。”

他在信中还表示,世界在经历这次疫情之后将会变得不一样,不论在全球还是在国家层面,都会产生巨大变化,对西方世界来说更是如此。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下戈里察大学将邀请和组织世界知名人士和学者进行研讨并形成文献。

黑山共和国下戈里查大学是我校合作院校,我校与该校已商定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下戈里查大学联合举办“一带一路中国-黑山发展智库论坛”。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