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校工会举办“普及八段锦•健康每一天”云健身活动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升教职工健康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校工会于6月1日至6月30日以网络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网络“云健身”活动——“普及八段锦•健康每一天”。活动通过微信“小打卡”程序进行。

八段锦,是一个优秀的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它起源于北宋,古人把这套动作喻为“锦”,是取其美而华贵之意,体现出了动作的舒展优美。八段锦练习时无需器械,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简单易学,既能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又能在疫情期间缓解压力,非常适合我校广大教职工练习。

活动期间,校工会特邀前武术协会苏老师进行教学。八段锦全套共八个动作,教职工们利用午休时间跟着老师边学边打,口中念念有词:

两手托天理三焦 左右开弓似射雕

调理脾胃须单举 五劳七伤往后瞧

摇头摆尾去心火 两手攀足固肾腰

攒拳怒目增气力 背后七颠百病消

几次学习下来,大家打得有模有样,纷纷表示八段锦对于常坐电脑前伏案工作的教职工来说能很好地活动筋骨,非常有益处。

八段锦活动让大家一起动起来,增强身体免疫力,共同打赢防疫硬仗!

本次共有239名教职工参与活动。校工会将对活动期间打卡成功的会员给与奖励。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