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师受邀做“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云合作”线上讲座
来源: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字:李星儒 日期:2020-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6日,北二外文化与传播学院李星儒副教授受北京市团市委邀请,为北京团市委联合北京市外办、北京市友协共同开展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云合作——“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2020国际青年暑期云实践活动主讲线上讲座,讲座主题为“交融与汇通——打开国际交往的文化交流之门”。

讲座截图

讲座中,李星儒副教授为中外学生介绍了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所形成的包容并蓄的城市文化,继而探讨了为什么对于人类文明来说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非常重要。最后则向学生介绍了基于在京留学生调查的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与传播效果。

线上讲座

讲座结束后,外国学生就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外国学者所写的关于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的作品等问题与李星儒副教授进行了互动探讨。

国际学生参与讨论

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的需要。文化的发展、交流与融合,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讲座,中外学生了解了加强不同国家、民族之间文化的融合与交流对提升城市国际交往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作用,为之后的实践课题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