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政党外交学院举办2020年第三期“政党与外交”大课堂
来源:政党外交学院 文字:宋文龙 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7日上午,政党外交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举办2020年第3期政党与外交大课堂(在线),邀请中国前驻几内亚比绍大使、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走进直播间,做题为“中国政党外交的发展进程及成就”的讲座,政党外交学院近60名同学在直播间观看直播并参与现场互动。政党外交学院副院长邢新宇、宋文龙等教师主持并参与讲座。

在线课堂直播间

 

中国前驻几内亚比绍大使、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在线做讲座

王华大使结合自身多年外交工作经历,首先阐述了政党外交和中国特色政党外交的深刻内涵。然后,他分阶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不同时期开展的对外交往。最后,他通过纵向和横向的对比总结了中国特色政党外交各个方面的成就,并着重介绍了在新时期、新背景和新技术支撑下中国特色政党外交的创新和成就。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王大使的精彩讲座,并就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局势和互联网时代政党外交模式等问题与王大使进行了积极互动。大课堂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使大家对政党外交的历史和现实有了全面认识,激发了从事外交外事工作的热情。本次大课堂得到教务处的大力支持。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