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幸今四海同文轨,最好游观上国光”——14世纪末朝鲜朝文人权近《应制诗》中的经典中国形象书写
来源:亚洲学院 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编辑:王春喜 字号:[ ]

主 讲 人:韩梅

举办时间: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14:00-16:00

举办地点:人文楼求是厅

主办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

讲座内容:

以14世纪朝鲜文人权近的《应制诗》为研究对象,总结作品中书写的正面中国形象,从社会集体和作者个人体验与认识两个层面分析其形成原因,并考察明太祖所代表的书写客体在其中的作用和影响。


【研究生学术大讲堂】海报

主讲人简介:

韩梅,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韩文学与文化比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朝鲜-韩国文学学会常务理事,韩国成均馆大学博士毕业。主要研究领域为中韩比较文学、韩国古典文学,并从事中韩文学翻译实践与研究。完成国家社科项目“16-17世纪朝鲜古典文学中的中国形象研究”、“东亚汉文学关系研究”及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1部,现主持北京市重点项目“韩国古典文学中的北京形象”。出版专著、译著、论文60余部(篇),曾获“韩国文学翻译奖”、“韩国文学优秀翻译家”、“山东省优秀社科成果奖”、“中国非通用语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