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高级翻译学院成立教学科研团队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文字:康竟春 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摄影:万明子 编辑:王春喜 字号:[ ]

2021年10月12日,高级翻译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在前期充分调研、全面分析翻译学科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及学院师资队伍情况,正式成立了5支教学科研团队,分别为:对外话语翻译研究、口译研究、公共政策翻译研究、语言服务研究、系统功能语言学与翻译研究,开启了高级翻译学院以团队促发展的新篇章。

高级翻译学院教研团队成立大会

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司显柱教授以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社科项目申报为例,强调了成立教研团队对于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司院长认为,学院要建设好学科,必须明确学科建设内涵,明确学术方向和回应社会需求,坚持人才培养、学术团队、科研创新“三位一体”。要围绕主干领域方向,强化特色,扩大优势,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和梯队,这样,学院才有竞争力,才能搞好学科建设。此外,学院组建教研团队最终会使每一位教师受益,发挥科研团队的辐射、指导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团队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促进教师职业发展。

司院长还介绍了团队建设的目标以及团队的工作规则。团队建设的目标是在学院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使科研活动成为常态并可持续发展。打造一支具有创新意识、时代特色、善于合作的科研团队,使团队成为支撑学院发展的强劲力量。充分发挥团队的引领作用,全员全程参与,使学院在5个研究领域得到均衡、长足的发展。

学院教师将按照团队建设目标和工作规则,发挥团队精神,定期组织学术研讨活动,关注最新研究动态,积极挖掘研究课题,积极申报项目,在“十四五”期间产出更多更优质的教学科研成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