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英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主题学习
来源:英语学院 文字:张锋 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摄影:董斌 编辑:王春喜 字号:[ ]

2021年9月28日,英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人文楼700会议室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英语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张锋进行了领学。

英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喜华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她表示,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黄大年,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他是全社会的榜样。作为党员教师,要认真向黄大年学习,在教书育人中要敢于创新,敢为人先,将科学精神、求真务实精神践行在人文科学领域的教学科研之中,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作为自己爱党爱国的实际行动。

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武光军谈到,黄大年是新时代教师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明确立德树人的使命,尊重教育规律,按教育规律办事,要善于发现规律、总结规律和遵循规律。要重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

教工第一党支部周长银分享道,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肯定和勉励,更是对全国高校教师的激励。将不负总书记的重托,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的表率。史晓丽则写道,黄大年能因材施教,诲人不倦。自身也要积极探索关注学生个体的差异,找到适合英语教学和德育培养相结合的方法,让学生在专业和人文素养两方面得到最大收益。

教工第二党支部胡自信表示,教师节前夕,习总书记致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读完此信,感触良多。他用12个字来表达自己的体会:言简意赅,情真意切,殷殷嘱托。教工第三党支部罗晨谈到,深刻地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期待,会努力在工作中做到学为人师,身正为范,在班主任工作中要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思想状况,做他们的好老师、好朋友。

教工第四党支部邓龙高分享道,自己的所“学”要成为后学的师表,要时刻加强学习,适应时代发展需求。行为世范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要以更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要遵守学术规范、秉承公正诚信。教工第五党支部王元歌写道,黄大年老师生前爱国奉献的感人事迹像一股清流,滋润心田。让自己真正明白人因何而伟大,什么才是真正的荣誉。要做像黄大年老师一样的共产党员,人生在世,不求私利,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小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第四党支部邓龙高学习场景

英语学院理论中心组率先学习,教工党支部带领党员教师和普通教师同步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英语教师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英语学院党委坚持“领头雁式”理论学习模式,以理论学习夯实英语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基础,凝聚学院改革发展的力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