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我校俄语专业老教授荣获 “中国俄语教育终身成就奖”
来源:欧洲学院 文字:张惠芹 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摄影:张惠芹 编辑:王春喜 字号:[ ]

2021年10月16日,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本次大会颁发了第三届中国俄语教育终身成就奖和杰出贡献奖,共有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25名德高望重、为中国俄语教育事业辛勤耕耘50年以上的学者获得表彰,其中,我校俄语专业老教授肖雨潞荣获“中国俄语教育终成就奖”。

获奖名单

俄语专业拥有众多德才兼备、学养深厚的老教师,他们为中国俄语教育事业发展、我校的俄语专业建设贡献了毕生力量。之前在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成立35周年之际颁发的首届“中国俄语教育终身成就奖”中,肖敏教授曾获此殊荣;刘廷璋教授获得第二届“中国俄语教育杰出贡献奖”,此次肖雨潞教授荣获表彰,再次肯定了我校老一代俄语人对国家俄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证明了我校俄语专业光荣的发展历史与严谨的治学传统。

荣誉证书

俄语专业教师将传承老教师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二外俄语人积极向上、团结拼搏、努力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为我校发展继续做出俄语人的贡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