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我校教授为主要成员编写的《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评选特等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晓强 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此次表彰中,我校副校长郑承军教授为主要成员编写的全国博士生公共课教材《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2018年版)》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评选中荣获特等奖。这对我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教材领域首次设立的专门奖项,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该奖项的评选由国家教材委员会负责,每四年评选一次,对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予以表彰,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带动教材建设质量整体提升。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