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商学院班主任和学生代表“面对面”
来源:商学院 文字:栗佳俊 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摄影:贾鑫 字号:[ ]

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一步明确班主任的职责,增强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性,加强班主任与学生的沟通,从而深入推进“三风建设”,商学院于2021年10月19日在知行楼526召开了班主任与学生代表的座谈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8名本科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努尔艾力以及24名2019—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带领与会师生重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强调在“三全育人”背景下,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工作职责。勉励全体班主任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辅导员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将育人渗透在学业规划、专业指导、学业辅导及班风学风建设等工作中,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提问交流

在提问交流环节,班主任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专业学习、成长规划、班级建设等不同方面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将专业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科学做好生涯规划,在此基础上针对性参加各类竞赛和专业实习,为未来的工作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交流交谈,师生共同希望借此机会增进彼此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借助班主任的专业优势,针对性开展学术科研、学业帮扶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认真学习

此次班主任与学生代表的面对面交流,使得班主任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与班主任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为今后商学院班主任工作全面而顺利开展,促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