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学术讲座】MTA/MBA教育中心“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我国公司法分权制约规范之研究

来源:MTA/MBA教育中心 2021-11-25 字号:[ ]

主 讲 人:张龙

举办时间:2021年11月28日(周日)下午

举办地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求是楼

主办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讲座内容:

在公司资本从实缴制向认缴制转变的背景下,根据公司法及其司法解释以及相关法规、规章,分析我国公司中的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以及其他高管的权力配置,并从功能主义的维度对公司权力的相互影响与制约机制进行深入剖析,具有重要的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主讲人简介

张龙,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比较法学会理事,中国法理学会理事。

曾获得北京市教育先锋标兵、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科技讲演一等奖。曾任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专家顾问、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专家顾问。曾在北京市顺义区发改委和北京市房山区法院挂职锻炼。

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理学、经济法学、法经济学。

 

如需了解更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的相关介绍,请扫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北二外MTAMBA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