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马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首场专家报告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朱慧勇 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摄影:许文、庄文城、李谧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加深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2021年4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章节的课堂,邀请我校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钟栎娜教授,举办了首场专家报告会。报告会在勤学厅设主会场,在网络与信息中心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实况录制和10个分会场的现场直播,我校2020级本科生千人同上一堂思政课。

钟栎娜教授在做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孟凡哲教授主持报告会,他简要介绍了钟栎娜教授的教学与科研成就,以及钟栎娜教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投身国家脱贫攻坚事业中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上,钟栎娜教授从“小康”一词的概念入手,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脱贫攻坚实践,紧密结合自身的科学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钟栎娜教授首先回顾了我国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切实举措,并结合自身的成长与职业发展经历,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接着,钟栎娜教授进一步结合自己将科研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的一系列具体事例,详细介绍了旅游扶贫模式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积极作用。最后,钟栎娜教授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优越成长环境,早日学有所成并积极报效祖国和人民。

主会场

分会场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钟栎娜教授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生动有趣又引人深思,通过报告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千千万万优秀榜样的辛勤付出,才使得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并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的历史性成就。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