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文字:姜钰 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0日,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北京高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程维副校长以及学院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钰主持。

会议现场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体学习,并认真详细地做了调查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相关工作,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开展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姜钰书记代表支委做了述职报告,他从抓好抓实理论学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四个方面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就前期梳理出的问题做了对照检查汇报,并对下一步支部发展的思路提出了初步建议。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并荣获2020年度“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称号。

述职结束之后,支部书记姜钰主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党员同志主要从政治学习、履职践诺、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党员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对照党章,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剖析。整个会议氛围严肃,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组织生活会之后,支部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是对支部工作以及支部全体党员的一次政治体检,起到了监督提醒、批评激励的作用。以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高翻教工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在教学科研、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就。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