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手机页面 > 二外新闻 > 校园公告
关于2021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的相关通知,现将我校2021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相关安排如下:

一、考试日期

本年度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于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上午8:30进行。

二、考试项目及时间

考试时间约150分钟。

Part Ⅰ: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约25min

Part Ⅱ: Reading Comprehension 45min

Part Ⅲ: Language Usage 15min

Part Ⅳ: Translation 20min

Part Ⅴ: Writing 45min

Part Ⅰ(Section A) 做在答题卡1上;Part Ⅰ(Section B) 和Part Ⅱ做在答题卡2上;Part Ⅲ和Part Ⅳ做在答题卡3上;Part Ⅴ做在答题卡4上。

三、考生入场

考试当日7:15起,返校考生可从学校南门进入考区,需主动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或毕业证(在校生须持学生证,毕业生须持毕业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相关信息,待南门工作人员检验合格后方可入校。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获取方式:

(1)扫码下载行程卡APP,也可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通信行程卡”下载。

(2)扫描网页二维码进入网页查询,二维码见下图

(3)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进行查询。

考生若无法获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则需填写《“14天内到访地信息”承诺书》(附件一)。

如“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结果中“您于前14天内到达或途径”中存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需提供考前3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考试正式开始前5分钟,考生停止入场。

考生须持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毕业生须持毕业证)进入考场,“三证”缺一不可,证件不全者一律不准进入考场。请考生慎重对待,提前按照要求准备好各类证件。

考试开始后直至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都不得提前离开考点。考试正式开始60分钟后,允许考生交卷,交卷后的考生需在专用休息室进行统一管理。休息室内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不得交卷。

四、考生作答要求

考生须将试题册最后一页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于答题卡1上(不贴条形码者成绩无效),同时在试题册最后一页的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和院校名称。答案一定要写在答题卡上,凡是写在试题册上的答案一律作废。考生不得在答题卡空白处填写校名和姓名,违者试卷作零分处理。

各项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写,浓度要盖过字母底色;每题只能选一答案,多选或不选不得分。

听力的填空部分(Part I Section A)、阅读的简答部分(Part Ⅱ Section B)、校对与改错(Part Ⅲ)、翻译(Part Ⅳ)及作文(Part Ⅴ)用规定的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答卷内容不要超过规定的框,超越部分无效。答题卡上任何地方都不得使用涂改液。

考试规定时间到后,不按时交卷者将被取消此次考试成绩。

五、考生纪律要求

所有考生应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严格禁止手机或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考场。考试时不得使用词典(含电子词典)及其他工具书。

六、考试防疫工作

考生考前14天内严格执行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

考生在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及我校防疫要求处理。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请14天内前往过云南省的考生,及时联系教务处考试中心,获取返校考试等相关帮助。

考生在考前14天内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该规定及时就医。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症状的考生,需持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考试当日,考生须提前到达考区,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应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需按要求摘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能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综合研判评估通过后,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且无法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得进入考场。

考生入场时检测体温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经防疫工作人员研判评估,确认符合防疫要求的,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入场时检测体温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经防疫工作人员评估,确认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不得进入考场。

考生在考试过程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学校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

七、其他说明

教务处考试中心联系方式:010-65778006,kszx@bisu.edu.cn。                                                                                                                                                  

请下载附件:【附件下载】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