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活动公告
新时代新形势下翻译研究的路径与思考
【学术讲座】教你怎样发论文——外语期刊主编系列学术报告第一讲
— —兼论翻译研究选题与论文写作
来源:科研处、期刊社 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杨平

举办时间:2021年4月23日下午2:00-5:00

举办地点:求是楼113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研处、期刊社

讲座内容:

报告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当代中国译学研究发展轨迹和进程,论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译学研究发展的基本态势和特征,从学术期刊编辑的角度探讨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推进中国翻译研究的路径、应关注的研究选题以及研究论文写作规范和要求。

主讲人简介:

杨平,博士,编审,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翻译》杂志主编。兼任中国译协副秘书长、中国翻译研究院秘书长、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翻译家联盟理事;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