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机关第六支部 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8日,是李大钊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当日北京市纪委监委组织了《对话觉醒年代 汲取前行力量》党史学习交流活动,邀请《觉醒年代》主创人员深入交流创作体会。机关第六支部全体人员在线参加,并在活动后热议剧情、分享心得。

《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邓中夏等人摸索思想启蒙,力求唤醒民众救亡图存,倡导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实践,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使中国革命焕然一新。

时代造就英雄,英雄成就时代。通过观看这部剧和人物访谈,党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任务,在新时代,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重地从革命先烈和伟人的手中接过共产党伟大事业的“接力棒”,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潜心守护革命家们用鲜血和心血打下的江山,将党的优良传统稳稳地传承下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升“七种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