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四十七届田径运动会
来源:体育部 文字:刘雨萱 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摄影:罗文玉、张一林等 字号:[ ]

5月20日至21日,我校第四十七届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朱佩芬、副校长李小牧、副校长张严、校党委常委李臻、校长助理邹统轩、校长助理吕捷等领导出席本届运动会开幕式。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张洁主持。国旗方队、校旗校徽方队、全校各院系、教辅单位、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后勤与基建处师生员工等分别组成方队按顺序入场。

开幕式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朱佩芬致开幕辞。她指出,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身体健康更受人们珍视,“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性更加凸显。青年学生代表国家和社会未来,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真正做到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她倡议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群众体育活动,在体育运动中感受生命的活力、生活的美好,通过体育运动促进健康地学习和工作。

商学院2018级学生郭宇豪代表运动员、体育部教师果天泽代表裁判员先后宣誓,保证严格遵守体育道德规范和运动会各项规则,公平竞赛、公平执裁。

比赛现场

本次运动会特设3000米长跑比赛项目,旨在锻炼学生耐力跑等能力。学生们踊跃报名,男子组和女子组共计103名学生参赛。3000米长跑比赛对于学生的身体素质,耐力素质等都是一项挑战。最终,参赛学生们凭借顽强的毅力,良好的身体素养在赛场上完成挑战,跑出精彩,实现自我的超越。

赛会期间,运动员们在竞技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观众们热情高涨、群情激昂,助威、欢呼声此起彼伏,运动会规范有序顺利运行。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5月21日,我校第四十七届田径运动会顺利闭幕。

比赛现场

获得本届运动会竞赛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单位是:商学院、经济学院、英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日语学院、欧洲学院。获得本届运动会学生组“精神文明奖”的单位是:政党外交学院、中东学院、日语学院;获得教工组“精神文明奖”的单位是:后勤与基建处、欧洲学院、职能部门、汉语学院。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