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教务处召开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政策解读及申报会商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深化我校课程体系改革,以评促建,打造和遴选具有二外特色的一流本科课程,助力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教务处于4月30日上午在明德楼332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政策解读及申报会商会。教务处长曲鑫、副处长李洪波、各教学单位负责申报工作的领导、有意参与本次申报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曲鑫主持。

会议现场

曲鑫处长首先就此次申报进行了政策解读,之后结合前期摸底调研数据对五类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情况和我校目前已具备申报条件的线上课程教学数据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要充分认识到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实施意见和申报说明要求,充分解读申报内容,对标对表,深耕细作,提前谋划,充分准备。

教务处长曲鑫主持会议

李洪波副处长主要就申报条件、申报书填报技巧、逻辑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波对申报过程进行解读

会后,与会人员针对自身课程建设情况和申报策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建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交流群,分享前期调研取得的申报相关指导资料,并在后期随时为意向申报教师提供支持。

此次会议起到了良好的政策解读、经验分享和动员激励的效果,参会教师反响热烈,为我校全力以赴完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