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旅游科学学院教师受邀参加G20旅游部长会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作者:邓宁 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4日,我校旅游科学学院院长谷慧敏教授,副院长邓宁副教授受文化和旅游部邀请参加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视频会议,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参加会议并代表中方发言。本次会议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后世界旅游业恢复和发展,以“推动旅游业包容性、有韧性和可持续性的发展与复苏”为主题,围绕旅游业人员安全流动、危机管理、加强韧性、加强包容性、绿色转型、数字化转型、投资和基础设施7个议题开展交流讨论。会议由意大利旅游部长马西莫·加拉瓦利亚主持,二十国集团成员旅游部长及代表,世界旅游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等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发言中表示,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指挥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全面铺开,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居民旅游意愿和消费信心逐步提升。在抗击疫情和旅游复苏过程中,中国加快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建设智慧景区,培育智慧服务管理平台,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各方可在完善旅游信息基础设施、丰富智慧旅游应用场景、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养等方面共同努力,大力发展智慧旅游,为疫后旅游恢复发展注入新活力。中方将遵照2020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建议,与世界各国加强政策和标准对接,搭建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建立基于核酸检测结果的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旅游研究院相关领导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专家出席本次会议。近年来旅游科学学院在数字文旅特别是智慧旅游方面研究成果多次受到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重视,体现了旅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未来我院也将更多参与高水平国际化学术活动,进一步提升旅游学科整体水平。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