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突破!北二外“红培工程”入选教育部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耿思嘉 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推荐申报的“以‘五个一’文化育人体系引领打造‘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工程”入选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北京高校仅9个精品项目入选。

入选项目名单截图

该项目系统总结我校按照育人目标精准化、组织实施体系化和育人机制协同化原则建设的特色文化育人机制和已开展的各类相关重点工作,凸显出我校在文化育人方面的品牌特色、实践特色、成果特色和创新特色,体现其具有的推广应用价值和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于2020年10月启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教育部思政司共在全国高校范围内评选出精品项目100个,北京高校仅9个精品项目入选。

近年来,学校按照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大会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根本保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驻魂育人,引导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学校将在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和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方面发力,扎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