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五十载为国峥嵘 念母校初心不忘——刘洪才校友返校小记
来源:对外合作与产业管理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文字:高博 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摄影:陈然 字号:[ ]

六月,生机盎然的二外校园迎回了一位久别的学子——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联部原副部长、我校72级日语专业校友刘洪才。

 

刘洪才校友在学术论坛上发言

刘洪才校友此次应邀返校出席“百年变局与国外政党政治比较研究”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届比较政治学论坛。在学术论坛间歇,师生、同窗时隔十七载,再聚母校校园。灿烂的暖阳中,婆娑的梧桐下,刘洪才校友和同窗潘寿君校友,陪同84岁高龄的恩师卢友络老师行走在亲切熟悉的校园小路上。在与老师、同窗的交流中,刘洪才校友忆起在校时的学习趣事和在中联部为国家政党外发展服务的工作生活,低调谦逊一如当年初入学的学子,为国峥嵘半生,返校初心不忘。

刘洪才校友与各位老师、校友等在总理像前合影

在受邀参观校史馆期间,刘洪才校友向陪同参观的政党外交学院党总支书记薛超和校友办副处长高博详细问询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对母校的殷殷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历尽万水千山,母校是心底最柔软的牵挂。

刘洪才校友参观校史馆

夏日的微风吹拂着五十七载的二外校园,灰楼红顶见证着学校和学子的成长。从入学到今朝,刘洪才校友四十九年学习工作的光阴流转,印证了中国政党外交近五十年的辉煌进程。

时至今日,二外仍有几百位校友为祖国的外事外交事业奋战在世界各地,捍我国威、耀我中华。

故园隔千里,休戚总相关。我们向每一位奋战在外事、外交战线上的校友致敬!

无论您在哪里,都在母校心里。

欢迎您常回家看看!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