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旅游科学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贯培暑期小学期创新实践教学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响应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冬奥会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旅游科学学院于7月5日至14日面向2017级贯培冬奥会酒店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小学期创新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采用“自主慕课学习+在线讲座+实践作业”的形式开展,其中,自主慕课学习环节为学生提供若干门先导课,由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在线专题讲座邀请校内外教师及资深专家为同学们讲授专业的学术及行业知识,并进行互动交流,帮助学生开阔学术与实践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在专题讲座学习中,李高广博士根据自身丰富的数字营销经验做了旅游品牌数字化营销与推广的专题报告;刘春博士与大家分享了酒店行业的科技创新与智能化运用;傅诗轩博士讲解了信息技术在酒店管理中的运用;雷铭副教授分享了酒店行业的压力管理和心理健康;杨婧博士讲解了酒店收益管理的相关问题;薛欣博士介绍了旅游及酒店消费者情绪体验研究前沿。

部分在线讲座截图

此外,李创新副教授分享了新时期旅游目的地营销的方式与手段;中国大饭店培训经理邓翠云和大家讨论了饭店对客服务技巧;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峰为大家讲解了大数据技术在旅游业发展中的应用探索与实践;小猪民宿公共事务负责人黄伟概述了中国非标民宿的发展与前景;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高级专家组成员王雁楠分享了精细化酒店资产管理模式;美团酒店培训中心运营经理李雪与大家分享了电影及电竞主题酒店发展概况;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酒店业研究中心《酒店评论》责任编辑王云静介绍了中国高端酒店领域的问题、实践与趋势;书香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拓展部总经理王璐瑶分享了主题为“我们可以改变这个行业”的专题讲座。通过专题讲座学习,不仅让学生对专业知识、酒店及旅游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为完成创新实践作业提供了思路。

部分在线讲座截图

自主学习模块主要是慕课学习,学院根据暑期实践主题和冬奥会酒店管理班的特点,精心挑选《冬奥会与城市发展》、《酒店管理原理》、《酒店运营管理》、《旅游大数据》和《人文北京》5门课程帮助大家开展专业实践学习。该模块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学习,更培养了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互联网思维。

本年度贯培冬奥会酒店管理专业暑期创新实践教学活动的圆满完成,为冬奥会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学院创新实践教学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