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文化与传播学院学生党员赴安民学校开展共建支教活动
文字:田鑫宇、秦雨杏 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摄影:宋怡静、张国兴、袁晴、梁均羽、杨新柳 字号:[ ]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秉持“发挥各自优势、党建互帮互助、支部对接共建、党员奉献社会”理念,文化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朝阳区安民学校党支部开展“童心向党,共起新航”共建活动。7月8日,在学院辅导员杨旭伟老师带领下,9名学生党员组成的支教团队来到安民学校定福庄校区,走进一至五年级九个班,通过学业辅导、精神引领、爱心传递等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班会。

首先,支教队员们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设计了击鼓传花、解读关键词、传递鸡毛信、看图猜诗等互动游戏,增进了支教队员们和小朋友之间的了解。

随后,队员们讲解党旗、国旗相关知识,播放党史相关音视频资料,带领同学们演绎党史故事短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带领小朋友加深对党史的了解。

班会临近尾声,队员们分发卡片,为小朋友们布置暑假学习任务,并达成“党旗与红领巾的约定”: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争做党的小小接班人!当被问到是否喜欢这样的活动时,小朋友们激动地表示很喜欢来自二外的哥哥姐姐们,期待开学之后能从课堂上学到更多的知识。

支教队员陈璇表示:“在与小朋友一同学习党史、分享心得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我和安民学校的同学们一样,都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都承载着自己、家人以及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理应在理论和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为现在和将来的一切机遇与挑战夯实基础。”

 回首百年辉煌路,砥砺奋进正当时。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立德树人工作相结合、与日常思政工作相结合、与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与“红色1+1”党支部共建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为青年学生学史力行搭建平台。下一步,文传院将把相关合作共建推向深入、落到实处,使双方学生从中受益,取得良好实效。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