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评审工作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 文字:何娜 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摄影:何娜 字号:[ ]

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教司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双师型’师资培养扶持项目”“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项目”评审工作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人才院”)院长计金标教授,文化和旅游部(以下简称“文旅部”)科教司刘冬妍副司长,郭肇琪副处长以及来自文旅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中央芭蕾舞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和中国戏曲学院的专家参加了评审工作。评审工作开始前,计金标校长会见了刘冬妍副司长,向她详细介绍了北二外的发展并陪同参观了校史馆。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计金标校长和文旅部科教司原司长孙若风分别担任“‘双师型’师资培养扶持项目”“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项目”专家评审组组长。评审前,郭肇琪副处长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申报基本情况和评审要求。刘冬妍副司长重点强调了文旅部对文化艺术和旅游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和学生双创能力的重视,要求专家在评审中严把政治和意识形态关,根据评审标准坚持公正客观的原则,严格把控项目质量。

两组专家在接下来的封闭评审工作中,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开展工作,仔细研究了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章程文件和评审标准,统一了评审思路和原则,随后对组内每份材料进行阅读和打分,在热烈而严谨的气氛中,顺利完成评审工作。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是文旅部设立的行业人才培养专项,为“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的提升项目,旨在引导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进一步面向行业产业需要培养人才,同时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部参与共建院校的人才培养优势,更好参与行业产业建设。项目评选采取省(市、区)限额推荐的方式,经各省(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初步评审,共228个项目获得推荐参与本次评审,最终80个项目入选本年度行动计划。据悉,2021年度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入选名单已经在文旅部官网公示,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人才院将继续跟进项目拨款、进度管理、验收结项等后续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