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第六届中国“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高层论坛研究生分论坛评选汇报会举办
来源:研究生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文字:余金艳 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六届中国“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高层论坛即将在7月下旬举办,得到了二外学子的广泛关注与响应,多位研究生报名参加其研究生分论坛。为加强同学间的学术交流,锻炼报告能力、激发科研热情,同时评选出届时论坛的研究生学术成果汇报者,7月6日下午,论坛承办者研究生院和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在求是楼903组织举办了第六届中国“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高层论坛研究生分论坛评选汇报会。

汇报会合影

汇报开始前,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的执行院长梁昊光教授进行了论坛的背景简介和精彩寄语,强调了此次论坛对于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作用。

本轮参加汇报的19名候选人是从所有报名的31名研究生中选拔出来的,分别来自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商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学院、欧洲学院、中东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等8个院系,其中3名研究生进行线上汇报。候选人们依次展示了自己在“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相关研究中的成果心得,就选定的主题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精彩阐述。评委老师们在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和汇报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改进建议,最终根据候选人汇报内容的研究意义、学术性、规范性、语言表达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研究生汇报现场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审定及评分,共评选出16名研究生,选定参加第六届中国“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高层论坛研究生分论坛并进行成果汇报。研究生院将资助获奖者参加论坛。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