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计金标校长出席2021年秋季应征大学生欢送会 鼓励学生在火热军营建功立业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张鹏 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摄影:罗文玉 字号:[ ]

9月14日下午,计金标校长、张严副校长一行在北京卫戍区某部为2021年秋季应征大学生隆重举行欢送会。朝阳区武装部部长王维民大校出席欢送会,朝阳区武装部军事科参谋关震东,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退伍战士代表参加会议。

英语学院黄小聪、亚洲学院王崇岩、欧洲学院李昊宸和赵雨涵、中东学院张孜资、经济学院史宇同和姚李泽华、政党外交学院张明曌8名二外学子携手投身火热军营,立志在绿色军营燃烧激情,贡献二外学子的智慧和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

欢送会现场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入伍欢送仪式正式开始。计金标校长为应征入伍学生授戴大红花。所在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向学生发放了纪念品。计金标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及全体师生对8名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对入伍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争做四有合格军人;二要苦练杀敌制胜本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早日实现从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三是要不忘学习专业能力,始终牢记使命,用行动将翔宇精神薪火相传,在火热军营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为应征入伍大学生授戴大红花

  所在学院领导为应征入伍学生发放纪念品

计金标校长寄语入伍学生

我校服役的亚洲学院学生张天涌,旅游科学学院卢广,文化与传播学院崔若筠和欧洲学院杨曦晴等战士向计校长汇报入伍以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谈自己入伍以来的感想,并为新战友送来祝福。

崔若筠、芦广、张天涌和杨曦晴从军营带来祝福

史宇同、张明曌、王崇岩、赵雨涵、李昊辰、张孜资、姚李泽华、崔颖和黄小聪(由左至右)

全体应征入伍学生在欢送会上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命令,一定做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牢记二外精神,不负学校期望,使自己快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祖国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汇报。

会上,张严副校长作了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

张严副校长作征兵工作总结

        会议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结束。2021年我校共向部队输送13名优秀二外学子,其中男兵9名,女兵4名,为国防事业作出了二外人的贡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