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2021-2022黄大年文旅先锋论坛第一期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MTA/MBA教育中心 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编辑:王春喜 字号:[ ]

2021年9月23日晚七点,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2022黄大年文旅先锋论坛第一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聚焦冬奥会时事热点,围绕“北京冬奥会多重效应审视”这一主题开展,特别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邹统钎和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蒋依依分别作为本次论坛开坛嘉宾与开讲嘉宾。MTA/MBA教育中心全体同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部分同学以及文化旅游与遗产管理方向本科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两位专家的精彩分享。

首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吴丽云老师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介绍本次论坛特邀嘉宾与主要流程。

随后由邹统钎教授为本次论坛作开坛致辞。邹统钎教授表示本次活动是以首批黄大年教师团队为骨干,为发扬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展示成绩,交流经验,以此提升团队建设水平而举办的,希望借助这个团队,在文旅行业中打造先锋团队,并对本论坛开展提出“要以文旅产业为热点”“要注重学术探讨”“要突出创新新锐”这三点希望。

邹统钎教授作开坛致辞

接下来,论坛开讲嘉宾蒋依依教授以从奥运遗产认识奥运效应和走进北京冬奥遗产两方面为重点向大家讲述了奥运背景、奥运效应研究历程、奥运遗产概念、奥运遗产分类、奥运影响和奥运遗产,展示其团队研究成果,同时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2020)》中相应内容以及其团队围绕北京冬奥遗产规划成果中的突出亮点。

蒋依依教授开讲

蒋依依教授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吴丽云老师进行简要总结,表示蒋依依教授对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多重效应做了非常全面立体系统的呈现,也让自己加深了对冬奥遗产的理解。

学生提问环节

最后,论坛进行到同学提问环节,吴丽云老师率先向蒋依依教授就北京冬奥会进一步研究这一方面进行提问,得到蒋依依教授细致解答。在吴丽云老师的带头下,同学们积极活跃,都紧紧抓住宝贵机会,与蒋依依教授进行交流互动,学习氛围浓郁,将论坛推向又一小高潮。至此,本次论坛顺利举行,取得圆满成功。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2021-2022黄大年文旅先锋论坛致力于聚焦时事热点,传输前沿学术报告,为相关专业同学们提供知识积累、学术交流的平台。本次黄大年文旅先锋论坛第一期的顺利举行,增进了同学们对北京冬奥会多重效应的认识,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为2021-2022黄大年文旅先锋论坛后期举办开了一个好头。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