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喜迎二十大,奔跑正青春!计金标院长带领师生挑战10.1公里跑

文字:徐满哲 来源:校团委 欧洲学院 2022-10-02 字号:[ ]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 这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在操场上用歌声表达的对祖国的声声祝福,也是同学们在十月一日这天最真挚情谊的表达。

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带领师生冒雨挑战10.1公里跑

10.1公里长跑祝福祖国

十一期间,“喜迎二十大 奔跑正青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10.1公里的祝福”主题长跑圆满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14个院系、51个专业的1074名师生参加。10月2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带领青年一起打卡了10.1公里跑。二外师生在国庆当天以奔跑的姿态、嘹亮的歌声向祖国73周年华诞献礼,也再次兑现了校领导和同学们的温暖约定。

活动现场

为了最大限度号召二外人加入奔跑的队伍,活动特意开放了线上参与通道,383名二外人在北京时间在不同城市、国家,用不同的奔跑方式加入到活动中。

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师生们士气高昂。长跑结束后,计金标院长向全校同学公布,他刷新了自己十公里跑的最好成绩,是51分28秒,比原来快了21秒。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认真读书、积极锻炼,鼓励同学们“律己”“博览”“强身”,向校级奖项“梧桐奖章”冲击。计金标院长表示,连续几年和同学们一起长跑,长跑已经成了不少二外师生的共同爱好。今天,和同学们一起奔跑10.1公里,为庆祝祖国的生日,也希望二外青年们在祖国新时代征程中勇往直前、拼搏奋进!

党委副书记王秀彦与同学们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10月1日,党委副书记王秀彦与同学们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真挚的歌声与二外青年一起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计金标院长为完赛选手颁奖

10.1公里的祝福号召二外人在10.1日当天独自完成或两人组队完成10.1公里的跑步里程。现场参跑者分为男子单人、女子单人、男子双人、女子双人、男女混双五个组别。最终,来自欧洲学院的兰柄麾同学和来自英语学院的李佳仪分别获得的男、女单第一名,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二外“最佳跑者”,获奖同学在光荣榜前写下自己用汗水、坚持和速度得来的名次。本次活动特意为每个组别前完成速度在前百分之十的参跑者准备了奖牌、奖品。每位参与者都获得了活动主题纪念证书。

  

 

参赛师生纷纷与计金标院长合影

不能在校园里一起开跑,线上也要一起参与的线上跑热闹非凡,来自贯培171班匈牙利语的6位同学王禹琳、王阅聪、刘欣颖、赵思媛、董一旸、王欣雨两两组队,在匈牙利跨越时空参与活动。在异国他乡一同用奔跑祝福祖国,活动的参与让这个国庆成为了她们一生特殊的记忆。除此之外,因疫情不能返校家里的跑步机、带着全家亲朋一起参与…不仅是二外人的一场联欢,更是把这个特别的活动的能量播撒到了更多有爱的地方、有二外人的地方。

能量补给站

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用歌声礼赞祖国、祝福祖国。参跑者在起跑线上做好出发准备,共同用嘹亮的声音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激昂、旋律优美。由校旗、院旗组成的旗阵布满跑道,旗手们挥舞着旗帜,迎风飘扬的旗帜、参跑者们昂扬抖擞的精神风貌,让二外校园洋溢着爱国荣校的青春气息。

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更是在现场和线上都设置了祝福祖国的留言打卡区,师生们用真挚的话语表达着对祖国73岁生日的祝福,抒发着在祖国华诞、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每一位二外人的骄傲之情。

本次长跑二外师生以奔跑的姿态抒发爱党爱国情,用奋斗的精神砥砺报国志,焕发出磅礴的青春正能量。长跑结束后,同学们围坐操场就“我身边的十年”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用身边事感受十年发展变化,致敬伟大祖国。

师生合影

以最青春、最昂扬、最饱满的姿态为国祝福,沸腾的热血、青春的记忆,永远积极向上、永远豪情满怀,二外人将在每一个10.1向阳奔跑,用二外人的方式为祖国献礼!在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时刻,二外青年愿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在祖国新时代征程中勇往直前、拼搏奋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