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学术论坛】人工智能、认知神经科学与文科的创新转向

来源: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实验室 2022-10-24 字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国家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等部门关于促进学科融合的规划、北京市促进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发展行动计划都从不同角度指出,科学技术进步工作应当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中国文科研究如何自立自强,如何对接国家与社会需求?文科与理工农医的交叉融合、文科专业内部的深度融合,以交叉融合赋能文科发展势在必行。而综合运用人工智能、认知神经科学等交叉前沿领域以及多学科理论技术解决中国实际问题亦成为必然。

为深化语言学、旅游、管理等文科与人工智能、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文科的创新转向,不断丰富完善文科跨学科核心知识体系,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和特色方向,本次高端论坛旨在聚焦人工智能、认知神经科学与文科建设中的前沿科学问题与当下创新实践,汇集国内外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以及文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索如何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更好地基于人工智能、认知神经科学开展语言、旅游、管理的创新研究,以期为解决与文科相关的认知神经科学问题提供思路与建议。

作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实验室”的第三届年会,本届高端论坛同时也为来自认知神经科学、心理、生物医学工程、语言、旅游、管理等不同学科代表提供了一个共商如何运用认知神经科学、深度学习以及医学工程等跨学科专业知识来推动语言学、旅游、管理等新文科研究的高层次对话平台。出席本届高端论坛的嘉宾为(按姓氏拼音排序):

本届高端论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实验室”承办。本届论坛将以“人工智能、认知神经科学与文科的创新转向”为主题,共举办12场主旨演讲与1场圆桌论坛。

现将本次会议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人工智能、认知神经科学与文科的创新转向

二、会议时间

2022年12月3日

报到时间:12月3日8:00-9:00

开会时间:12月3日9:00-17:00

三、会议地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四、会议主要议程

1. 开幕式

2. 合影

3. 专家主旨报告

4. 圆桌论坛

五、报名方式

请打开链接进行报名: https://www.wjx.cn/vm/hkj2LE6.aspx

注意:因为参会人数有限,会务组会根据报名时间优先安排,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5日。

六、其他说明

1.参会人员的住宿、差旅费、餐费自理。

2.所有参会人员均不收取任何会务费。

3.按照北京市有关规定,本次会议不安排任何旅游或文化参观活动。

七、会务组联系人:

吴老师:13810371537

王老师:15321375082

北京欢迎您!论坛组委会真诚欢迎广大学者和同行参会,期待与广大同仁就人工智能、认知神经科学与语言、旅游、管理等文科的创新研究开展热烈讨论。

关注公众号AI and Cognition,获取最新通知.

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承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实验室”

2022年10月2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