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第二届“海棠杯”全国大学生创意漫画大赛圆满落幕 百幅佳作获奖

文字:孙按蕾 编辑:于珊珊 王春喜 来源:日语学院 2022-10-07 字号:[ ]

近日,第二届“海棠杯”全国大学生创意漫画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71所高校参赛,收到2955幅(组)应征作品。经过激烈角逐、严格评审,来自62所学校的100幅(组)作品获奖。获奖作品将在全国举办巡回展览,继续讲述北京冬奥故事,传递北京冬奥精神。

“海棠杯”全国大学生创意漫画大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丰子恺研究会、北京漫画学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以北京冬奥为主题,旨在以漫画的形式诠释各国运动员齐聚北京,拼搏进取,传递“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共筑友谊之路》 姜雨盈

《新时代肖像》 王梓轩

《冰韵》 李晴晴

《向未来》 赵苏慧

《逐梦冬奥·相约2022》 赵梦洁/高群/郑诗慧

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天津美院、广州美院、西安美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早稻田大学等国内外171所高校的积极参与,其中非艺术类高校占比46%,艺术类高校占比54%。五个月来百校千人共执画笔,以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号召为主题,以青年大学生的独特视角,用漫画形象生动的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其中不少优秀作品展示了中国精神在时代变迁中的强大力量,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爱国情怀;艰苦创业、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扎根实际、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公而忘私、埋头深耕的奉献精神等。

《不同时代,同一种人》 张锋

《向红色出发》 张高凝

《一起向未来》 樊栩岑

《虎兔接力,继往开来》 刘昭君

同时,100幅脱颖而出的获奖佳作将于全国各地举办巡回展览,继续展示和传递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漫画文创“绘百年变迁、讲中国故事、育时代新人”的办赛初心。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