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关于2022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2022-11-14 字号:[ ]

根据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的相关通知,现将我校2022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相关安排如下:

一、考试日期

本年度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于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上午8:30进行。

二、考试项目及时间

考试时间约150分钟。

Part Ⅰ: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约25min

Part Ⅱ: Reading Comprehension 45min

Part Ⅲ: Language Usage 15min

Part Ⅳ: Translation 20min

Part Ⅴ: Writing 45min

Part Ⅰ(Section A) 做在答题卡1上;Part Ⅰ(Section B) 和Part Ⅱ做在答题卡2上;Part III和Part Ⅳ做在答题卡3上;Part Ⅴ做在答题卡4上。

三、考生入场

(一)入校时间

考试当日7:00起,所有返校考生从学校南门进入考区,不允许从北门出入穿行校园。毕业考生需向入校证件查验人员出示毕业证,毕业生走单独通道进入人文楼考场,不得进入东配一层。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路线,谢绝考生车辆进校。在校考生从人文楼东配侧门进入129教室考试。

(二)入校流程

1.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根据北京市教育工委与北京市教委最新防疫要求,若7天内本人及同住人到访过高风险地区、病例所在小区、北京市以外其他地区的考生不能入校。

2.查验北京健康宝、提供“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异常(弹窗、非绿码或核酸检测显示时间为3天及以上)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进行核酸检测。

3.测量体温,如出现发热情况,考生须至临时留观区重新测量体温,复测体温正常者可参加考试。复测体温处于发热状态,须经各级部门研判后决定是否能参加考试。对于复测体温仍≥37.3℃的考生,按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需服从考场防疫人员安排,不得自行离开。

4.毕业考生不得前往除人文楼外其它区域,考试结束后经原路有序离校。

(三)考场要求

考生必须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持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或卡面信息齐全的一卡通)进入考场。进入考场时需提供“附件一: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和7天内到访地信息承诺书”。

考试开始后直至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都不得提前离开考点。考试正式开始前5分钟,考生停止入场。考试正式开始60分钟后,允许考生交卷,交卷后的考生需在专用休息室进行统一管理。休息室内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不得交卷。

(四)准考证领取

在校考生请于11月16日14:00-11月17日11:30到明德楼202凭本人学生证(卡)或身份证领取准考证。

校外考生请查看“附件二:考生考场安排及考试意愿表”中考场信息,考试当日在教室门口领取。

附件二中“考生意愿”栏为“延考”或“退费”的考生已上报,不能参加此次考试;“考生意愿”栏为“参加”的考生可参加考试。

四、考生作答要求

考生须将试题册最后一页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于答题卡1上(不贴条形码者成绩无效),同时在试题册最后一页的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和院校名称。答案一定要写在答题卡上,凡是写在试题册上的答案一律作废。考生不得在答题卡空白处填写校名和姓名,违者试卷作零分处理。

各项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写,浓度要盖过字母底色;每题只能选一答案,多选或不选不得分。

听力的填空部分(Part I Section A)、阅读的简答部分(Part Ⅱ Section B)、校对与改错(Part Ⅲ)、翻译(Part Ⅳ)及作文(Part Ⅴ)用规定的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答卷内容不要超过规定的框,超越部分无效。答题卡上任何地方都不得使用涂改液。

考试规定时间到后,不按时交卷者将被取消此次考试成绩。

五、考生纪律要求

所有考生应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严格禁止手机或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考场。考试时不得使用词典(含电子词典)及其他工具书。

六、考试防疫工作

考生考前7天内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与每日体温监测。

考试当日,考生须提前到达考区,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应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需按要求摘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及考试过程中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在考试过程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学校防疫相关程序处置。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

考试结束后,在校考生须自行前往校内核酸检测点进行当日核酸检测,并通过“移动二外”主动上报检测结果。接触校外考生的考务人员及监考教师在考试结束后须立即离校并进行“三天两检”,在“两检”完成前不进入校园。

本次考试随疫情的发展状况,会按照北京市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适时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校园网信息。

七、考场安排

本次考试总计1378名考生参加,共在人文楼东、西配楼设立47个考场。为严肃考试纪律、提供良好的考场环境,人文楼于11月18日(星期五)18:00起实行封楼管理,停止一切教学及其他活动。考试期间,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毕业证,监考人员凭工作证进场,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

人文楼东配一层为在校考生专用封闭考场,校外考生不得前往人文楼东配一层。

考试结束后将对人文楼全部区域进行消杀,请考生和工作人员考后迅速离场,不要逗留。

八、监考安排

因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的难度较高、考试步骤较复杂,请各学院安排能按时参加考前培训的、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的监考人员。按照规定,不应安排在读研究生或工勤人员,请提前做好监考教师动员,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院监考名额分配及监考人员信息统计另行通知。

考务培训会于11月17日(星期四)15:00在勤学厅举行。请全体监考人员务必准时签到并参加考务培训会,学习监考流程。监考教师上报后,不得私自调整,严禁出现随意调换、临时变动、擅自不到岗等影响考试进行的教学事故发生,如个别监考教师确有必要原因无法监考,请及时上报学院,由该学院负责教学工作的院长进行人员调整并及时上报教务处。

请不能按时参加培训会的监考教师于11月18日(星期五)14:00到教务处明德楼330室参加补训。对未按时到位监考和不认真履行监考员职责的人员,学校调查核实后将严肃追责。 

九、其他说明

教务处考试中心联系方式:010-65778006,kszx@bisu.edu.cn

       附件一: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和7天内到访地信息承诺书   

              附件二:考生考场安排及考试意愿表

                                                                                                                                                                                                                                              教务处

2022年11月1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