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组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科共建座谈会

来源:英语学院 2022-11-16 字号:[ ]

11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杰伟一行受邀来我校,就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相关事宜座谈,双方就深化学科共建与完善合作机制等内容交换意见。座谈会由英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喜华主持。

张喜华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切实推进两校学科共建更广泛、密切、深入、长远的合作,是找到实现结对共建模式的积极探索,对于我校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现场

吴杰伟介绍了北京大学外国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师资队伍建设等面的创新举措。他表示,希望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我校能通过师资队伍共建、教学资源共享、学生活动共办、科研项目共报等形式,有针对性地深化两校外语学科的共建合作。

与会人员从学科共建、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研机构发展等方面充分沟通,积极听取北大外国语学院的宝贵建议。未来,两校将进一步完善学科共建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业务办公室主任张琳娜、学科秘书雷洋,我校语言学系吴建设教授校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应涛、学科办干部唐京军,中东学院、欧洲学院、区域国别学院、亚洲学院、高级翻译学院与日语学院相关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