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共同战疫】共担风雨 共同守护!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2022-11-23 字号:[ ]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11月23日早上,学校接到核酸检测机构报告,我校校内涉1管10混1初筛阳性,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中午14时,经复检后确定1名在校学生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校园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在当前北京面临“最复杂最严峻防控形势”下,在学校直面疫情的严峻挑战下,这是一场与病毒的赛跑,也是北二外人第一次与病毒正面“刚”的关键时刻。大疫当前,学校将坚决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的平安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众志成城、齐心合力,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行动凝聚战无不胜的“二外力量”。

以疫情为令,与时间赛跑。学校迅速开展校内人员排查,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校门管理;服务保障人员各司其职,筑牢“校园生活保障线”;党员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迅速下沉一线,竭力守护同学们。此时此刻,我们的校园并不孤单,带着非常时期的担当,全体师生正风雨同舟、并肩作战,我们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让校园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在战疫中经历成长,在担当中尽显力量。北二外的每一位学子都是学校的骄傲,也是学校的主人公。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做最好的自己”: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线上学习、作息时间,时刻保持健康平和心态和积极乐观精神风貌。感谢大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战疫有你,战疫有我,都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北二外人!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做到:

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守护,更依靠每一个人自觉遵守。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并肩作战,经历过很多考验,相信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北二外师生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个人防护,坚定信心、保持镇定、积极面对,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精神力量。

做温暖能量的传递者。疫情形势虽复杂,但请大家对管控期间学习生活中的一些不便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对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给予更多的支持和配合,对身边的同窗师友多一分关怀和帮助,将必胜的信念和温暖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疫情终将会过去,而我们应对疫情时的淡定从容、果敢坚毅都将沉淀在成长中,成为宝贵财富。让我们携手并进、共担风雨,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用爱和信心守护共同的家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