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共同战疫】防控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学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文字:于珊珊 摄影:罗文玉 马宪超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2-11-23 字号:[ ]

11月23日早,学校接到核酸检测机构报告,我校校内涉1管10混1初筛阳性。14时,经复检后确定1名在校学生检测结果呈阳性。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校园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核酸检测、校门管控、人员摸排、教学安排、后勤保障……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有条不紊。

昔日热闹的校园,静下来。一场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歼灭战,正在打响。

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严带领驻校值守专班同志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由计金标院长牵头指挥,学校第一时间实行分级和网格化管理,启动“学校-网格长-楼长-楼层长-宿舍长”校园五级管理体系,摸清人员底数,建好各类数据信息台账,做好物资保障。

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严带领驻校值守专班同志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

 

由驻校党员教职工组成的应急力量迅速开展工作

学校为学生集体提供配餐服务,23日中午,计金标院长带领专班干部,来到人员规模最大的6号学生公寓,将一份份午饭送到学生手里。他叮嘱取餐的学生:“同学们要相信学校、相信自己,坚定必胜的信心。”当日晚,他再次来到学生身边,实地检查核酸检测、晚餐送餐等工作开展情况,“晚餐注意保温,送到孩子们手中要是热的”“提醒同学们,下楼做核酸时做好保暖”。

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给在校学生送午餐

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带领驻守校园一线的干部职工视察晚餐配送情况

 

全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平稳有序落实。在学校党委组织人事部召集下,25名机关和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充实到学生宿舍楼,担任楼长和楼层长,为学生做好服务保障;辅导员老师们冲在一线,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实际需求,及时解决突发问题;线上教学正常开展,“键对键”、“屏对屏”,传道授业解惑不停摆;“线上心理支持热线”开通,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关心关爱不断线;166名团学骨干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他们亮明身份、关注诉求、及时响应、快速行动,是同学身边关键时刻能够“想得起,靠得住,信得过”的朋辈伙伴;学校超市提供电话订购服务,根据需要送货进楼;后勤保障工作扎实有力,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生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线上教学正常开展

 

 

吹响冲锋号角,在校教职员工迅速集结到位

 

 

在校师生核酸检测井然有序

 

 

校园物资保障充足

教职员工闻令集结、领命逆行,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广大同学顾全大局、主动配合,严格遵守防控措施。暂时的“静下来”,是为了我们能尽快地“动起来”。在这一非常时刻,二外师生并肩而战,站好岗、尽好责、守好家。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