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共同战疫】“棠心应答”启动!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文字:赵磊 来源:校团委 2022-11-24 字号:[ ]

11月23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团委按照“快、严、准、细、实”的要求,凝聚在校青年志愿力量,第一时间166名团学骨干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开展以“楼宇长-楼层长-宿舍长”为单位的服务机制,他们亮明身份、关注诉求、及时响应、快速行动,为筑牢学校防控安全屏障贡献青年力量。

志愿者在行动

学校坚持志愿服务“有力度”。志愿者开展协助核酸检测、宿舍楼餐食运输、生活物品购买递送等相关工作,两天志愿者处于24小时全天候随时上岗的战备状态,志愿服务时长1000多小时。

学校坚持志愿服务“有温度”。针对临时封控造成很多学生必需品遗落在教室的情况,志愿服务队采取“接单式”服务,一对一对接为同学们代取学习资料、药品等重要物品,处理解决学生紧急需求200多件。

同时,校学生会组建疫情期间学生服务管理联席会,启动“棠心应答”应急反馈机制,由二级学院设置“疫情防控意见代表”在学生会组织下开展工作,成为疫情期间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有效桥梁。

建立微信群通联体系,通过各学院学生代表了解学生需求,确保服务辐射每一位校内学生。积极与各部门联系沟通,及时反馈学生意见诉求,从日常生活、防疫物资供应等方面提供有效保障。学生会始终致力于做好广大同学们能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贴心人、联络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持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落实为同学做好事、办实事,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