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我校3个项目入选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来源:科研处 2022-02-21 字号:[ ]

近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立项名单公布。全国立项总数为237项,其中,我校共有3个项目入选,立项数量位居前列。立项名单如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工作,把申报工作前置,主动深入院系做好政策宣讲,加强与出版社的沟通联系,为教师申报外译项目提供便捷化服务,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数量逐年增加,实施效果显著,成绩斐然。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类别之一,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