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关于招募2022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国际与交流合作处 2022-03-11 字号:[ ]

为持续推动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结合我校孔子学院师资需求,现面向校内外招募2022年赴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任教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具体事项如下:

一、岗位需求

   2021年岗位需求人数如下: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2人)、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10人)、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5人)和英国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2人)。教师志愿者赴任时间一般为2022年8月至12月期间,任期一般为1年。具体岗位要求请见附件1。

二、申请条件

1.  我校在读专硕学生和其他高校在读研究生(不含应届生);

2.  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3.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  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

5.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6.  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7.  年龄一般在22至35周岁;

8.  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9.  确属工作必需的志愿者选派人选,经学校研究决定后,相关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申请程序

1.  校内申请人须下载填写《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表》中英文(附件2),派出单位审核意见由申请人所在学院对其政治思想、外语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综合素质作出审查和评价,导师和所在学院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是否同意外派签署明确意见。

2.  校外申请人须下载填写《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表》中英文(附件2),派出单位审核意见由申请人所在学校对其政治思想、外语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综合素质作出审查和评价,是否同意外派签署明确意见并盖校章。

3.  校内外申请人将《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表》送至或邮寄至北京朝阳区定福庄南里1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明德楼110办公室,邮编:100024,电话010-65778565。同时请发扫描版至CIBISU@126.com,邮件格式名为姓名+2022教师志愿者报名。

四、考试培训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研究生院和汉语学院将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对符合资格的京内申请人进行线下面试和心理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京外申请人考试安排视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通过我校审核的申请人须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组织的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录取

我校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最后派出人员。

六、派出待遇

派出待遇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相关文件执行。学生赴外任教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负责志愿者管理相关文件制定和统筹管理,我校学生由所在学院进行日常管理,考核方式按照孔院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七、注意事项

请确保各项材料种类齐全,否则将影响受理,材料受理截止日期:2022年3月16日。

联系人:聂鑫

联系电话:65778565

电子邮件:CIBISU@126.com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

2022年3月10日


附件1.2022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岗位要求

附件2. 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