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二外积极推进与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合作

文字:刘胜兰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04-24 字号:[ ]

4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应邀同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简称UWED)校长、乌参议院第一副主席萨法耶夫举行线上会谈,副校长李小牧、张严、郑承军,校长助理邹统钎参加会议。作为两校合作积极推动者,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法尔霍德·阿尔济耶夫出席会谈并致辞。

法尔霍德·阿尔济耶夫大使致辞

法尔霍德大使表示,乌中两国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当前,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果丰硕。今年2月两国元首会晤达成共识,为双方合作指明了方向,教育领域是两国合作重点领域,推进该领域合作将为两国关系注入新活力。希望两校通过积极深入会谈,为未来开展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期待两校合作在未来取得丰硕成果。

UWED校领导出席会议

UWED校长萨法耶夫在发言中表示,两国良好的互信关系是双方教育、科学领域合作的重要基础,两校开展合作符合UWED发展目标,更契合两国关系发展方向。希望两校未来积极开展合作,加强交流,共同努力实现各自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发展目标,不辜负两国元首的共同期待,相信两校合作将有光明未来。

计金标校长讲话

计金标校长对UWED萨法耶夫校长关于中乌两国关系和两校合作的观点表示认同,并向对方介绍学校基本情况。计金标校长表示,今年将在乌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此背景下商讨两校合作意义重大。两校肩负着为各自国家培养杰出外交外事人才的重要使命,加强双方合作符合两校的发展目标,希望在此次会谈基础上,加强全面合作关系,进一步开拓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随后,我校副校长郑承军、UWED副校长古尔诺萨·伊斯梅洛娃和副校长赛德卡西莫夫·赛义德穆赫塔尔分别就各自学校情况和潜在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国际会议、课程及图书馆资源等领域开展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并希望尽快签署合作协议。

二外校领导出席会议

UWED副校长阿马诺夫·杜尔贝克·乌米多维奇,乌驻华使馆商贸顾问努里丁·马马亚诺夫、一等秘书博比尔·亚赫亚耶夫,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一同参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