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北二外教职工志愿者参与三间房地区核酸检测点服务

文字:程功 刘源 编辑:蔡文清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11 字号:[ ]

5月11日,17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教职工志愿者和30余名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加入三间房地区核酸检测点服务队伍,协助开展扫码、维持秩序等工作。

三间房地区目前共设置35个核酸检测点,每个点位除了需要配备医护人员外,还需要配备由社区(村)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等组成的扫码人员和引导人员,才能正常运转。在几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各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从早上6点开始连续奋战到晚上6点以后,虽有志愿者在支援,但在个别点位还是存在人手不足的情况,急需更多的志愿者加入。

得知此情况后,辖区内的中建一局五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辖区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单位通过微信群等方式招募志愿者。仅中建一局五公司北京分公司在招募消息发出5分钟内,就有30名职工报名志愿者。经过公司与三间房地区对接,30名志愿者被统筹分配在三间房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