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学术讲座】跨文化与全球人文主义系列学术讲座之:刀锋如新——《庄子 · 养生主》讲解

来源:文化与传播学院 2022-06-22 字号:[ ]

  人:张  毅

举办时间:2022年6月28日 15:00-17:30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 977 746 123

举办单位:研究生院  文化与传播学院 中华文化研究院  希腊研究中心

讲座内容:《养生主》是庄子内篇之一,代表庄子的核心思想。全篇从“生”与“知”的矛盾出发,通过“庖丁解牛”的寓言,讨论了个人“生命”在政治社会中持存、发展、实现的问题,其中思想对今天仍有启发意义。

主讲人简介:张毅,女,辽宁本溪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先秦两汉学术、两宋文学,常年教授“《诗经》精读”、“《左传》精读”、“《史记》选读”等课程,深有研究心得并广受学生欢迎,出版有《左传故事》、《陆游诗歌传播阅读研究》等研究专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