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学术沙龙】跨文化与全球人文主义系列学术沙龙之:语言学前沿论坛

来源:文化与传播学院 2022-06-22 字号:[ ]

要发言人:王振来、王红厂、王世凯、朱春敬、关彦庆、李英姿 等

举办时间:2022年7月16日 9:00-13:00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749-372-701

举办单位:研究生院  文化与传播学院 中华文化研究院  希腊研究中心

主要内容:

1. 王振来:《标记理论与介词标记》在标记理论指导下对汉语介词标记进行界定,分析了汉语介词标记的功能与特点。

2. 王世凯:《名词最适合作定语吗?》讨论名词作定语的功能情况。

3. 朱春敬:《汉语习得—理论与实践》,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谈谈汉语习得的关键问题。

4. 关彦庆:《<语法修辞讲话>的科普性》从科普内容、科普手段、科普语言三个方面,谈《语法修辞讲话》的科普属性。

5. 王红厂:《<现汉>“注意”提示项的信息标注与规范》归纳“注意”提示项的类别、功能,就其标注规范与原则提出建议。

6. 李英姿:《传承语视域下的国际中文教育》从传承语角度,谈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

发言人简介:

王振来,辽宁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王红厂,南开大学副教授;

王世凯,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海河学者;

朱春敬,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副教授;

关彦庆,长春理工大学教授;

李英姿,南开大学跨文化交流研究院副研究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