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学术讲座】研究生学术大讲堂之:走进生命的李白

来源:文化与传播学院 2022-06-22 字号:[ ]

  人:詹福瑞

举办时间:2022年6月24日 9:00-10:30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658-023-7227

举办单位:研究生院  文化与传播学院 中华文化研究院  希腊研究中心

讲座内容:以往在看待李白的视角上,往往注重在历史上的、文学上的和传说中的李白,而从生命意识的角度,来考察和探讨李白的生命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讲座探讨了如何看待李白在逆境之中对人生的焦虑、孤独乃至颓废的思考,看他对生命价值的坚持和超越,从而带给现代人的启示。

主讲人简介:詹福瑞,1991年毕业于河北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河北大学副校长、党委书记,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四、五、六届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中国文心雕龙研究会会长。现为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执行院长,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国家古籍整理领导小组成员、中国古代文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从事古代文学研究,出版《中古文学理论范畴》《南朝诗歌思潮》《汉魏六朝文学论集》《不求甚解》《论经典》等著作,另有《文质彬彬》《俯仰流年》《岁月深处》等诗歌、散文集,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曾获中国图书奖、教育部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


相关阅读>